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一周外汇市场盘点:本周市场最值得关注的N件大事

金十数据 佚名

|
  【行情回顾】
  现货黄金本周再美联储决议前波动不大,主要在1722-1737区间窄幅波动,周四凌晨美联储决议公布后,现货黄金大幅拉升,最高涨至1755.39美元,周四欧盘期间大幅回落,一度下破1720关口。周五,现货黄金在1740美元附近上下波动。现货白银跟随黄金走势,同样在周四凌晨出现大幅上涨,随后回吐涨幅,但仍在26美元上方波动。  

  
  美债收益率本周再次飙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四晚一度飙升至1.75%上方,创去年1月份以来新高;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涨至2.51%上方,为2019年7月以来新高。随后,这两个收益率均有所回落,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仍在1.70%附近徘徊,美联储宣布补充杠杆率(SLR)的减免措施将于3月31日到期,截至发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短线上升至1.74%上方。  

  
  油市方面,美、布两周本周持续走软,从上周五开始,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收跌。本周四晚间更是突然暴跌,重挫8%,美油从64美元上方一直跌到58美元;布油最低跌至61美元附近,周五两油均小幅回升,美油回升至60美元上方,布油则回升至63美元上方。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决议前一直小幅上涨,周四凌晨决议公布后,美指直线下挫,从92上方跌至91.40附近,随后大幅回升,基本收复失地,重返92关口;欧元兑美元则跟美指走势相反,周四之前持续下跌,美联储决议后出现短暂拉升,但很快又重回跌势,目前在1.1900关口下方徘徊;英镑兑美元周二一度下探1.3800关口,随后一路反弹至1.40关口,目前已经回落至1.3910附近。  

  比特币再次经历大涨大跌,上周末,比特币再次创下新高,突破61000美元/枚,随后大幅回落,周二跌回53000美元附近,随后震荡上行,周五比特币回升至59000美元上方,本周末有可能再次试探60000美元大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