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3月5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升至三个月高位,日元逼近108关口,非农公布在即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周四(3月4日)美元指数尾盘升0.70%,报91.62,盘中一度高见91.67;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至1.553%。美元跟随美债收益率上涨,因美国即将出台的财政刺激措施加剧了通胀上升的预期,且疫苗接种增强了人们对经济走向复苏的乐观情绪。
鲍威尔淡化了人们的担忧,即在投资者推高美联储想要保持在低位的借贷成本之际,最近美债收益率上升可能会给美联储带来麻烦。
鲍威尔表示,收益率上升幅度“很大,并引起了我的注意”,但他并不认为这是一种“无序”走势,也不认为这会将长期利率推高到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通过更强有力地干预市场来压低的水平,比如通过增加目前为每月1200亿美元购债规模。
硅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一些投资者之前预计鲍威尔至少会承认,对收益率急升有所担忧,但他并未这样做。总的来说,他传达的信息与之前相同,那就是基本上他们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直到经济显示出持续的强劲势头,在通胀和劳动力市场方面都更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称,美国在经济增长、财政主导地位,当然还有疫苗接种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将于周五公布的2月就业报告是市场关注的下一个美国经济指标。
欧元兑美元跌0.78%,报1.1969,为2月5日以来最低。跌破其100日均线所在的1.2038;美银策略师发布报告称,美国经济与欧元区表现差异以及美债收益率攀升应会导致欧元兑美元年底前跌至1.15。英镑兑美元下跌0.42%至1.3895,盘中一度跌至1.3884。
瑞郎和日元延续了近期的疲势。它们受到了美国将引领全球经济增长这一预期的打击,一些分析师将这称为美国例外论。
美元兑日元上涨0.91%至107.98;一度升至7月份以来最高的107.99;正迈向7月1日高点的关键阻力位108.16;鲍威尔讲话后,美元普遍上涨,导致日元触及盘中低位。美元兑日元看涨期权的需求在纽约早盘浮现。加元兑日元升1.2%,触及2018年12月来最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