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市盘前:美元强势创三周新高,黄金触八个半月新低,美油或录三连跌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3月2日)欧市盘前,美元指数连续第四天上涨,创2月8日以来新高,因市场押注美国经济复苏较快,而且预期美联储比起其他央行对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容忍度较高。英镑兑美元连续第四天下跌,创2月18日以来新低,因美元再度走强。现货黄金跌创八个半月新低,因美元走强且美国制造业强劲复苏。美油或录三连跌,因市场预期OPEC+本周会议将同意增加全球供应。
亚洲时段行情回顾
  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连续第四天上涨,创2月8日以来新高,现报91.21,涨幅0.22%,因市场押注美国经济复苏较快,而且预期美联储比起其他央行对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容忍度较高。美国经济复苏的基础也更加坚实,得益于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救助方案前景以及新冠疫苗成功接种。美国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巴尔金周一表示,到目前为止,长期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似乎表明,美国经济正在对更强劲的增长和通胀前景进行调整。
  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连续第四天下跌,创2月18日以来新低,现报1.3880,跌幅0.32%。原因一方面在于美债收益率表现继续坚挺令非美货币再度集体承压,另一方面,日内多家机构对于疫情前景重新表示顾虑,称变异株病毒可能令对抗疫情的战局重新变得严峻,这令首先发现变异病毒的英国经济前景也额外蒙阴。这也使得英镑前期持续上涨后出现短线头部形态的趋势变得进一步显著,支撑位因此重新下看至30日均线1.3825。而1.40关口也重新被确认成为反弹强阻力位。
  亚洲时段,现货黄金跌创八个半月新低,现报1717.59美元/盎司,跌幅0.4%,因美元走强且美国制造业强劲复苏。美国2月份制造业创三年来最快增长水平,而材料成本指标创2008年以来最大增幅,因供应短缺令制造业面临挑战。消费价格的上涨将快速推升通货膨胀的上涨,引发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担忧,最终将打击金价的上涨。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周一表示,参议院本周将开始就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的新冠援助议案进行辩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