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一周展望:美指得益于美债收益率飙升,英镑牛市并未终结

金十数据 佚名

|
  现货黄金上周一小幅上涨后连续下跌,受美债收益率飙升影响,现货黄金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连遭重挫,从1800美元附近跌至最低1717.16美元。截至上周五收盘,现货黄金周线累跌2.85%,创下今年最大周度跌幅。
  现货白银上周一一度涨至28美元上方,上周五大幅下挫,一度跌至26.11美元。截至上周五收盘,现货白银周线累跌2.18%。
  美债收益率从上周三开始飙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五一度飙升至1.558%,盘中出现两次回调,当前运行在1.4%附近。
  油市方面,国际油价上周继续上涨,上周一美、布两油双双涨逾5%,美油站稳60美元关口,布油站上65美元关口,上周五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截至收盘,WTI原油周线累涨4.37%,布伦特原油周线累涨1.30%。整个2月,美油累涨18.26%,布油涨17.30%。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上周一至周三均呈下行趋势,上周四和周五出现大幅反弹,美指一度逼近91关口,周线由跌转涨;欧元兑美元则先涨后跌,上周四一度涨至1.2243的高点,但很快便回落,上周五大幅下挫,回吐了上周的全部涨幅,跌回1.20关口附近;英镑兑美元上周前三个交易日强势上涨,一度达到1.4241的高位,随后两个交易日大幅回落,跌回1.40关口下方。
  比特币上周遭遇了“滑铁卢”,上周一和周二,比特币连续两天遭遇重挫,从57000美元上方跌至45000美元下方,上周三、周四小幅回升,但从上周五开始再次下挫,周日一度跌至44000美元下方,上周比特币价格跌去了近13000美元,一周就回吐了2月份以来的大部分涨幅。
  
【本周大事一览】

  1、刺激法案在众议院获通过,本周将迎来大考
  周六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其1.9万亿美元的应对疫情经济刺激计划。按照立法流程,该法案本周将在参议院进行表决,预计法案将在参议院经历重大考验,部分核心条款能否通过目前存在争议,可能出现新版本的救助法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