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3月1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创半年来最大涨幅,欧元重挫百点,商品货币再度大跌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周五(2月26日)美元跑赢所有其他G-10货币,创近六周来最佳单周表现,美债收益率虽大幅下滑但仍保持在一年来的高点附近;一位纽约交易员还表示,美元也受到止损以及美国时段午后的月末资金流的支撑。欧元兑美元大跌百点,美元兑日元创近半年新高至106.69,澳元和纽元等风险货币表现最差。
美元指数上涨0.78%,至90.91,为一周最高水平。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消费者支出录得七个月来最大增幅,但通胀仍较温和。
由于全球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以及对全球增长改善的乐观情绪,支撑了通胀将上升的押注,国债收益率飙升。这也导致投资者消化的收紧货币政策时间早于美联储和其他央行暗示的时间线。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美联储并没有真正暗示这让他们感到不安,因此债券市场将继续上涨,美元的走势正体现这一点。
CIBC World Markets的G10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美元走势“是受收益率走势驱动”。他指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四短暂攀升至标普500派息收益率上方,表明“有明显地不确定性”。
CIBC外汇策略师Bipan Rai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长期利率的波动应该会推动美元空头头寸继续平仓以及外汇波动率上升。
欧元兑美元跌0.82%至1.2075,一位纽约交易员表示,欧元在1.2080的枢轴支撑下方触发止损;看涨的投机账户寻求在1.19美元区间的低端买入欧元。英镑兑美元下跌0.59%至1.3933;一度下跌0.9%。
美元兑日元上涨0.34%至106.57,一度上涨0.5%至106.69,为去年8月以来最高,汇价正在追随国债收益率走势;可能在周线图云图顶部106.71之前遭遇商业账户的抛盘;28亿美元执行价在106.25-106.45的美元/日元期权周一到期,可能在下方给美元带来支撑。
风险较高货币大跌。澳元兑美元下跌2.15%,至0.7704,是去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各个期限的波动率普遍上升,周四自2018年2月以来首次突破0.80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