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纽市盘前:澳洲经济意外喜人,澳元再创三年新高;黄金空头发飙,美债收益率疯涨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四(2月25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跌创一个半月新低,美联储继续释放鸽派信号,刺激了汇市的再通胀交易。 澳元兑美元再创三年新高,澳洲第四季企业投资意外增长3%,增幅大于预期,为该国经济带来乐观迹象。现货黄金震荡下跌,因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四再度飙涨,最高触及1.466。美油小幅下跌,因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但美联储货币宽松政策和美国原油产量下降均提供支撑。
★近期热点提要★
  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升高,且优于预期
  ① 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3月消费者信心优于预期,因消费者更加乐观看待抗疫封锁可能很快放松。
  ② 研究机构GfK表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月修正后的负15.5升高至负12.9。这项调查访问了约2000名德国民众。
  ③ GfK研究员Rolf Buerkl表示,消费者信心已经从12月中旬政府决定收紧封锁措施带来的打击中有所恢复。“最近感染率下降以及启动疫苗接种计划,让人对迅速放松封锁抱有希望。”
  ④ 但他还称,只有真正解除封锁,允许商店、旅店和餐馆重新营业,消费者信心才可能持续复苏。
  ⑤ Buerkl表示,如果封锁措施持续至3月7日以后,那么快速复苏的可能性将降低,消费者将继续面临困难时期
  欧银执委施纳贝尔:欧洲央行将反抗实质利率大幅升高,因这有碍经济复苏
  ① 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对拉脱维亚新闻通讯社LETA表示,欧洲央行将会反抗实质利率或经通胀调整后的利率大幅升高,因这可能会箝制欧元区的经济复苏。
  ② 今年许多重要市场的借款成本升高,部分是因美债收益率上扬及通胀升高预期所致,这促使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本周稍早表达了对此的担忧。
  ③ 但拉加德对名义收益率上升发出警告;施纳贝尔则是提到实质利率。由于通胀上升的速度快于先前预测,名义和实质利率会有点不同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