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汇市大行情!英镑短线一度飙升逾百点 金价逼近1815美元 鲍威尔今日将再度登场 拜登经济刺激方案传新消息

FX168 佚名

|
  周三(2月24日)亚市盘中,外汇市场出现异动,英镑/美元短线飙升逾百点,一度突破1.42关口,受该货币大涨影响,美元指数承压下滑,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日偏鸽派的言论也给美元构成负面影响。受美元走软推动,现货黄金展开反弹,目前交投在1812美元/盎司上方,稍早金价一度逼近1815美元/盎司。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再次进行国会作证,此外,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预计这些因素将引发市场波动。拜登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方面,最新消息表明,美国众议院将于周五就该方案进行投票。
  英镑/美元一度飙升逾百点、突破1.42关口
  周三亚市盘中,英镑/美元短线一度飙升逾100点,最高触及1.4236。目前该汇价回吐部分涨幅,交投在1.4170附近。
(英镑/美元60分钟图 来源:FX168)
  投资者对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是支撑英镑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制定了一个逐步结束英国当前封锁的计划。
  此外,英国近期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也推动英镑/美元走高。鲍威尔周二暗示美联储还未到退出刺激政策的时候,这给美元定下疲软基调。
  近期英镑/美元呈现明显的上升态势。投资者坚持认为,新冠疫苗的迅速推出将使英国经济在未来几个月重新开放。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
  Capital Economics指出,与其他国家相比,英国迅速推出疫苗已改善了经济前景,尤其是相较于欧盟国家。投资者可能开始偏爱英国资产,而不是其他地方,这给英镑带来上行压力。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2月22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解封计划。他称该计划是“通往自由的单行道”,但他不保证该计划不可改变。根据计划,第一阶段英格兰所有中小学将于3月8日开学;允许两人在户外社交;从3月29日开始,允许6人以内或2户家庭户外聚会,网球场或篮球场等户外运动设施重新开放。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