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国失业数据糟糕,英镑强势拉升 今日重要货币走势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全球新闻】

  1 美国得州禁止跨州出售天然气
  因为极端天气导致了能源危机,美国得州禁止天然气生产商跨州输送用于发电和供暖的天然气,并一直持续到2月21日。得州数百万人在严寒天气中连续第三天停电,何时恢复供电还没有明确时间。哈里斯县称,休斯顿市的断电状态可能还会再持续两天。得州副州长表示,得州参议院将于下周开始调查气候灾难事件。
  2 耶伦呼吁美国出台大型刺激措施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尽管经济增长势头表明,美国2021年经济增长比预期更快,但是仍需采取大规模刺激方案,以使经济恢复全面增长。她担心刺激的规模不够,会造成更大的风险。看来耶伦老奶奶“鸽派女王”的帽子并没有摘掉。
  3 特斯拉再次降价
  新的一年才开始不久,特斯拉就已经开始第三、四轮降价了。继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之后,降价风又刮到了日本和美国市场。日本特斯拉 Model 3标准版本降价16%,长续航版本降价23.8%,美国Model 3标准版降价0.1万美元。特斯拉这么降价,估计还会进一步抢占市场。
  
【行情回顾】

  美元周内指数先涨后跌昨天晚上,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86.1万人,远超预期的76.5万人。这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仍然不尽如人意。前一天,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决心继续支持经济复苏。正在辩论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的美国政策制定者们,也在密切关注就业数据。此前,美国刺激法案预期提振了通货再膨胀交易,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飙升至1.3%上方,为近一年来首次。美债收益率走高提振了美元。美元指数本周一度走高至91关口上方。不过,本周后半段时间,美元上行动能不太足,目前徘徊于90.5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