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2月10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再次大跌前途堪忧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2月9日)美元指数跌创逾一周低点,风险情绪随着股市上涨不断回升,三大股指盘中均创历史记录。非美货币普遍上涨,其中欧系货币、日元等涨幅领先,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线上活动的讲话。
美元周二跌0.57%至90.44,在震荡交投中跌创逾一周最低,因随着股市上涨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风险情绪在午后有所改善。
  纽市尾盘,随着美元扩大跌幅,华尔街股市走高,美国公债收益率从低位回升。
  Monex Europe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外汇市场一直在从股市中获得一些信号。”
  他补充称:“人们对实际出台的刺激计划规模将高于预期的预期升温。拜登政府正在进行协调,这意味着刺激计划的出台将不会那么快,但规模会更大。”
      
  随着民主党人加快推进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计划,投资者近几周推高了美元,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巨额财政支出加上美联储持续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成为美元的阻力。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目前美元下跌有点为时过早,“特别是在仓位指标显示活跃的交易员继续缩减美元空头仓位的情况下,美元空仓规模仍相当大。”
  欧元兑美元涨0.57%至1.2119,由于欧洲新冠疫苗接种的推广一直很缓慢,接种疫苗带来的积极影响在短期内将是温和的。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发展形势将主要取决于新冠肺炎病例的发展和遏制措施。因此,预计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将再次下降。
  澳元兑美元涨0.48%至0.7739,纽元兑美元涨0.26%至0.7242,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指出,虽然全球疫情缓解和贸易活动恢复的预期,将在年内剩余时间内持续利多商品系货币,但纽元汇价在此过程中录得的涨势却将明显高于澳元,这意味着澳元兑美元汇价后市有进一步回落的空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