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德拉基重出江湖,为何也救不了欧元?

金十数据 佚名

|
  据外媒8日报道,意大利候任总理德拉基已经初步获得了意大利国内主要政党的支持,将从8日开始和各党派进行第二轮磋商,还计划会见各大商业游说团体和工会。
  也就是说,如果一切顺利,德拉基将在本周内宣布内阁名单。
  意大利第一大党五星运动党和主要右翼政党联盟党虽然一开始反对德拉基上台,但在第一轮磋商结束后,它们已经加入了支持德拉基的行列,同意和其他中间政党一起组建联合政府。目前,只有意大利兄弟党党首梅洛尼明确表态反对德拉基政府,要求立即大选。
  自从德拉基即将上台执政的消息传出来之后,欧洲市场出现了一阵短暂的狂欢,债市表现得尤为明显,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徘徊在一个月低位附近。
  然而,欧元区其他大多主权债券收益率均出现小幅上涨,尤其是避险属性极强的德债。
  上述行情表明,即便是曾经誓言要不惜一切代价拯救欧元的德拉基即将上台,也不能解决一切,欧元的前景依旧令人担忧。
  安本标准投资公司(AberdeenStandardInvestments)的基金经理詹姆斯阿西(JamesAthey)表示:
  
目前唯一能支撑欧元的,实际上是态度有些强硬的欧洲央行。德拉基并不是解决意大利乃至欧元区经济、政治问题的救世主,如果欧洲央行无所作为,欧元兑美元可能会跌至1.17。
  
一些交易者和对冲基金也意识到,疫情对欧元的影响比德拉基上台更大,且正在调整自己的押注。
  
据法国兴业银行最新统计,投资者正在减少欧元多头头寸,三个月期欧元风险逆转(衡量头寸和市场情绪的期权指标)显示,现在是自去年6月以来,交易员看跌欧元情绪最强烈的时期。相比之下,交易员对英镑的看涨情绪,达到去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