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维持宽松,美元强势能否延续?今日重要货币走势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全球新闻】

  1 苹果首次季度收入破千亿美元
  5G iPhone不负众望,在年末购物季推动苹果的季度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当季营业收入达到1114.4亿美元,苹果四季度营收和盈利同比分别大增超过20%和30%,iPhone等所有产品销售收入都出现两位数大增,服务收入再创新高。其中,中国市场销售收入四季度猛增57%。但是苹果连续四个季度未提供下季业绩指引,对一季度可穿戴设备和服务收入增长发出警告。
  2 美国将致力使用清洁能源
  美国政府将气候危机提升至国家安全高度,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三“气候日”签署一批行政令,希望成最大的清洁能源技术出口国。拜登要求联邦机构消除化石燃料补贴、购买清洁能源汽车和无碳污染的电力。暂停联邦土地和水域新油气租赁将影响页岩产业。
  3 IMF警告全球资产价格存回调风险
  昨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警告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脱节仍在延续,一旦投资者重新评估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或政策展望,全球资产价格或将面临回调风险。这种风险叠加金融市场脆弱性,可能导致市场信心发生连锁反应,危及全球宏观金融稳定。
  4 意大利27日起开始新政府组阁磋商进程
  当地时间1月27日下午至晚间,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总统府会见了参议长卡塞拉蒂和众议长菲科,开启了该国新政府组阁的磋商进程。在28日及29日,马塔雷拉将同各议会党团代表继续磋商。随后,他将决定是否任命总理组建新政府。据安莎社报道,27日当天,10名参议员宣布组成支持欧洲一体化的中间派别党团,但争取到该党团也仍不足以弥补活力党退出内阁后,孔特政府需要的达到参议院绝对多数的席位空缺。目前,意大利五星运动、民主党及自由与平等党的党团领袖均表达了对孔特再次出任总理组阁的支持,而中右翼党派则对此集体表示反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