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纾困计划恐推迟?美指迎来反弹、今日重要货币走势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全球新闻】

  1 印度首都疫情严峻
  根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地区1月份进行的第五轮针对新冠病毒的血清抗体检测显示,新德里平均每2人中就有1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表明他们曾感染过病毒。据报道,这项调查是在1月10日至23日进行的,调查人员在首都280个地区共收集了2.8万个样本。初步结果显示目前有60%的被检人群的血清抗体为阳性。《今日印度》网站称,新德里约有2000万人,这意味着至少有1000万人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
  2 拜登下令力挺美国制造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涵盖了6000亿美元的合同支出,这项行政令对政府采购行为实施更严格的规定,以增加对美国制造产品的采购,旨在使联邦机构更难购买进口产品。拜登表示,将用电动汽车取代联邦政府的车队。但是这一举动引发包括加拿大、欧洲在内的美国西方贸易伙伴高度关注。部分国家担心拜登的新政可能导致这些国家的公司,被排除在美国巨大的政府采购市场之外。
  3 意大利总理孔特将宣布辞职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晚,意大利总理府新闻办公室发布公告表示,意大利总理孔特将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9时召开内阁部长会议宣布辞职决定,并将前往总统府向总统马塔雷拉递交辞呈。
  据报道,对于孔特政府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一周。在赢得参众两院信任投票的情况下,其至今仍难以在参议院获得多数席位。目前只能总理提出辞呈,获得总统重新任命,并依靠中间派领导人的支持设法改组。
  意大利前总理伦齐领导的活力党因不满政府内阁批准复苏计划预算草案,于13日正式宣布退出执政党联盟,导致执政联盟在疲于应对持续恶化的疫情危机的同时,直面政府重组问题。预计活力党最迟将于27或28日再次开会制定一项战略,并传达给马塔雷拉。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