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2021开局不利,IMF势跟随世行脚步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测

金十数据 佚名

|
  2021年世界经济开局比预期更加艰难,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激增,且分发疫苗也需要时间。全球经济增长仍会在某个时候从去年的衰退中复苏,但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而且不会像之前预测的那样健康。世界银行本月已将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4%,而接下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于本周更新其预测。
  遏制病毒传播的限制措施实施后,预计日本、欧元区和英国将出现双底衰退。美国达到纪录新高的病例拖累了零售业的收入和就业,促使拜登政府继续推出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
  只有中国在早期控制住疫情后成功实现了v型复苏,但即使如此,国内一些地区的零星病例仍使消费者保持警惕。
  彭博经济栏目追踪的高频指标显示,世界经济今年开局不利,发达经济体开局疲软,新兴经济体则出现分化。美国、英国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疫苗接种相对比较迅速,而另一些地区则相对滞后,尤其是较贫穷的经济体。
  彭博经济的首席经济学家Tom Orlik表示:“这反映了一个艰难的现实,即在疫苗广泛分发之前,经济恢复正常的可能性不大。”
  《金融时报》援引国际商会的一项研究报告称,世界卫生组织周一警告发达国家,除非它们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快疫苗接种,否则它们的经济将受到损害。
  根据国际商会的研究报告,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按照目前疫苗在较贫穷国家的分发情况,贸易和供应链可能会出现中断,发达经济体在下一次病毒大流行前将面临高达2.4万亿美元的年度GDP损失。
  Unicredit SpA集团首席分析师Erik Nielsen称:“尽管隧道尽头有一线光明,但在我们走出困境之前还有漫长而艰难的道路。只要疫情还在世界部分地区肆虐,那么别的地区都不会恢复正常。”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