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拜登提高疫苗接种目标,上任百日完成1.5亿剂

金十数据 佚名

|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在简报会上表示,他预计美国将很快能每天接种150万剂疫苗,这比之前提及的上任100天内提高至100万剂/日的目标还要再多约50万剂/日。
  而且,拜登说,美国大约在三周内就能超过最初的目标,并争取在今年夏天“朝着群体免疫的方向迈进”。他对记者说:“我非常有信心,我们将在未来三周左右的时间内就能提高到每天100万剂甚至更多。”
  他表示,其上任百日完成1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也许能够提高至1.5亿剂。他澄清之前所指的100万,是100万剂,不一定是100万人,因为某些疫苗需要多次注射。
  拜登说,增加疫苗接种的关键是要有足够的疫苗,有足够的注射器和其他必要的设备以及有足够的人来进行管理。他说,他的政府正在努力培训更多的疫苗接种员。
  拜登通报情况后不久,一位白宫官员告诉CNN,政府的官方目标仍然是在拜登任职的前100天内注射1亿针疫苗,即每天100万剂。这位官员说,白宫仍然认为这个目标 “雄心勃勃但可以实现”,但他们也预计,鉴于这种流行病的空前性质,很多事情可能会出错。这位官员强调,现在的希望是在最初的100天里突破1亿支疫苗注射的最初目标。
  这位官员形容拜登为“乐观主义者”,他还说,总统一直在推动他的抗疫团队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目标遭到了一些专家的批评,因为他们说美国目前已经超过了每天100万剂的门槛。CDC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美国七天平均每天接种的疫苗数量超过了110万剂。
  在拜登宣布新目标的同一天,辉瑞和Moderna的官员表示,需要时间来扩大其疫苗生产。此前强生公司预计将于下月推出一针式疫苗。
  Moderna周一还称,正在研发针对南非病毒变种的新版疫苗,并将试验把新版疫苗作为加强针是否会产生更好的免疫反应。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