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元技术分析:美指守住90关口,日线隐现头肩底,暴涨行情或已在路上!

dailyfx 佚名

|
  受阻于去年3月以来的楔形上轨,美元指数承压回。然而,日线一旦形成头肩底结构,则行情很可能宣告中期见底.
  周线:暂受阻于楔形下轨,多头仍在等待机会
  美元指数的周线图显示,价格于2018年2月12日当周下探88.25(X点)后持续上扬,至2020年3月16日当周最高触及102.99(C点),随后行情不断承压,于2021年1月4日当周最低跌至89.21(D点),创近三年新低。然而,价格止跌反弹,或已构成看涨鲨鱼模式:
  1.618AB=BC
  1.618BC=CD
  0.886XA=AD
  不过,上周涨势受阻,未能涨破去年3月以来的楔形上轨(当前切入位在94.95附近)。若后市有效涨破上述阻力,则看涨鲨鱼模式或得到进一步的确认,加上MACD指标的底背离修正需求,价格不排除进一步向94.50(0.382CD)、96.10(0.5CD)等水平发展!
  然而,若后市有效失守89.58~89.50区域,恐进一步打压价格跌向88.25。
  


  日线:出现潜在的头肩底结构,筑底契机来了
  美元指数的日线图显示,涨破去年11月4日高点以来的下行通道上轨后,价格一度触及90.95后承压回落,或在构筑头肩底形态的右肩。
  当前颈线水平在90.90附近,若价格上行并企稳于颈线之上,则有望形成头肩底结构,暗示行情或阶段性见底,不排除进一步涨向92.80附近。
  若下行失守89.58,则上述潜在的头肩底结构或将失败,后市恐进一步跌向89.21甚至更低。
  


  四小时线:90关口带来强大支撑,或构成看涨AB=CD模式
  美元指数的四小时图显示,价格于1月6日下探89.21(X点)后震荡上扬,至1月18日触及90.95(A点)后再度回落,但下行至90.05(1月21日低点,D点)后受到支持,有望构成0.5看涨回退及看涨AB=CD两组模式:
  0.5XA=AD
  0.618AB=BC
  1.618BC=CD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