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意大利总理决定辞职以组建新内阁,已获不少支持!若政局稳定后能安心抗疫,欧元有望获支撑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意大利总理孔特的办公室1月25日确认,孔特将会在1月26日内阁会议后向总统递交辞呈。消息称孔特将会要求总统授权其组建获议会多数支持的新政府,他目前已经得到民主党议员和“五星运动党”的支持。此前意大利政局动荡导致民众担忧,并影响该国抗击疫情。若意大利政局能安稳下来,政府随后一致努力控制疫情,对欧元来说无疑将是一个利好消息。
意大利总理孔特将于26日向总统递交辞呈后再次尝试组阁
  随着意大利参议院关键投票的临近,意大利总理孔特正面临辞职压力。此前有报道称,意大利包括复苏计划预算草案的年度预算报告,预计在1月27日或28日进行投票表决,如果不能获得参议院的足够支持,意大利总理孔特将有可能辞职。据了解,法案的通过需要获得参议院至少161个席位,而在此前的信任投票中,孔特只赢得参议院156张支持票。意大利政府官员表示,不希望接下来的投票导致大选提前举行,因为这会影响到政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衰退时的工作。
  意大利联合民主党(PD)希望意大利总理孔特辞职,并保证支持他担任新一届政府。但是,孔特此前一直拒绝辞职,因为担心自己可能不会再次获得任命。相反,他试图用新的政府协议和承诺可能的部长职位来吸引摇摆不定的参议员加入他的阵营。但他的努力一直举步维艰,来自联合执政的民主党(PD)的议员称,孔特需要下台,开启正式谈判,以便赢得时间创建新的联合政府。
  根据最新的消息,意大利总理府1月25日晚发布公告称,总理孔特将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9时在参加部长会议并宣布辞职决定后前往总统府递交辞呈。当地媒体普遍分析认为,孔特极有可能在重新获得总统马塔雷拉任命后再次重组政府,以寻求团结更多党派力量支持,在议会中达到绝对多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