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市场周评:风云变幻!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FX168 佚名

|
  1月18日至22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金融市场风起云涌,欧美股市等风险资产全面上攻,又遭遇抛压;再通胀交易回归,美元遭遇今年迄今最大单周跌幅;比特币更是上演疯狂崩跌一幕……拜登当地时间1月20日正式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市场对于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的预期升温,引发资金涌入股市等风险资产。不过与此同时,市场还担忧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加剧恶化(尤其是中国本土确诊病例的增加,引发投资者的部分担忧),引发更严厉封锁限制,以及民主党人在国会通过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存在困难,这引发市场情绪的回落。除此之外,在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当天,中国外交部深夜宣布制裁蓬佩奥等28名特朗普政府官员。在拜登上台之后,虽然本人尚未有所表态,不过财长提名人耶伦在国会听证会上已经表现出鹰派姿态
  外汇市场:由于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引发美国更多的财政刺激预期,美元本周承压,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投资者乐观认为美国大规模刺激措施将推动经济快速复苏,因而大举进军高收益货币,导致美元近期下滑。值得注意的是,本周进入尾声之际,市场担忧新冠疫情引发更严厉的封锁限制措施,美元有所趋稳,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回落,汇市咨询公司Klarity FX执行董事Amo Sahota表示,“市场有些优柔寡断,风险情绪略有恶化。”
  商品市场:黄金周一开盘就急泻20美元,不过之后两天一路上行,周三更是大涨近40美元,上破1870美元关口。周四开始收窄涨幅,周五遭遇抛售下跌近1%,因更广泛的市场抛售以及美元走高造成拖累,而对美国出台进一步刺激计划的希望使其周线录得三周来的首次上涨。原油方面,油价周五下滑,美油结束了连续三周累涨的势头,受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和中国新出台的限制措施将抑制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燃料需求的影响。随着新一波新冠病例引发新的限制措施,原油需求复苏的支撑来源正在减弱。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