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耶伦听证会的重点都在这里,反应最大的竟然不是美元!

金十数据 佚名

|
  周二(1月19日),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其担任美国财长的参议院提名听证会。市场尤其关注耶伦对美元和美国债务水平的观点。她在关键问题上的表态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
  不寻求以压低美元获取优势
  耶伦在周二的听证会上称,美国不会以压低本币汇率来获取相对优势,并称若其财长提名得到确认,也将反对其他国家以任何行动来推行这种战略。她认为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该由市场来决定。
  耶伦关于美元的表态意味着美国自克林顿政府以来所奉行,但被现任总统特朗普实质上抛弃的强美元政策即将回归。此前特朗普及其财长努钦均强调美元贬值的好处,特别是对出口和购买力的有利影响。努钦还曾表示“美元过强”可能有损经济。
  不过,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认为,耶伦关于美元汇率的政策可能会导致美元走软。
  三菱日联预计拜登政府将支持强势美元政策,但基本面因素对强势美元没有那么大的支撑作用,所以继续预计未来一年美元将进一步走弱。
  三菱日联认为,实施包括基础设施投资在内的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对大宗商品价格和相关货币构成了支撑,未来一年大宗商品相关货币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一旦疫苗得到更广泛的使用,这些货币也将受益于全球经济的复苏。耶伦称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该由市场决定,美国并不寻求弱势美元以获得竞争优势。这个说法似乎符合主要经济体之间关于货币政策的标准协议,不太可能影响美元的市场走势。
  在耶伦讲话前,美元指数的日内跌幅一度由0.3%收窄至0.1%,但问答环节开启后,美元指数跌幅重新扩大至0.3%。
  呼吁大规模财政刺激
  耶伦周二还呼吁新一轮大规模刺激计划。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