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日银2021年首次决议来袭,料上修经济预测并缩减ETF购买!机构料日元走强,美日恐承压再次下行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北京时间1月21日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会后将发布经济展望报告。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料将微幅上修下一财年的经济预测。此外,日本央行将考虑缩减ETF购买规模,放松市场控制,但不会对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2%的通胀目标和前瞻性指引做出重大调整。日本央行很有可能修改分级储备体系,但购买或接受绿色资产作为抵押品的可能性较小。
疫情紧急状态下,日本央行研判刺激机制,或微幅上修经济预测
  日本开年重新陷入疫情紧急状态,日本央行在准备审议政策之际,这样的背景几乎可以确保其主要刺激计划将维持更长时间。紧急状态可能为长期努力重振通货膨胀的央行提供更多掩护。
   
  日本央行12月将其对困境公司的疫情支持计划延长了六个月。鉴于纾困计划延长以及3月即将到来的政策评估,预计日本央行本周不会采取任何重大行动。
  在评估政策机制时,央行将寻求改善其收益率曲线控制和资产购买的有效性,同时进一步减轻负面影响并为最终退出敞开大门。
  索尼金融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前日本央行官员Masaaki Kanno称:“目前,日本央行可以将一切归咎于新冠疫情。我预计有了疫苗,日本的疫情将在年中左右平静下来。然后,日本央行将面临真正的考验。”
  有知情人士称,看好菅义伟政府的刺激方案能缓解发布紧急状态对日本经济的打击,日本央行料将微幅上修下一财年(始于4月1日)的经济预测。不具名消息人士还表示,央行本周发布的季度经济展望报告,仍会维持日本这个第三大经济体朝向温和复苏的论调。
  日本央行料考虑缩减ETF购买规模,放松市场控制
  北京时间1月21日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会后将发布经济展望报告。 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本周决议上将讨论如何缩减大规模购买上市交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