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今日财经数据前瞻:关注中国12月贸易帐及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上海有色网 佚名

|
  今日关注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就2021年美国经济发表讲话,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于美东时间周四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其本月上任后将提交的新一轮抗疫刺激计划。
  数据方面,中国12月贸易帐,贸易帐反映的是一国出口竞争力及国内需求强劲程度的重要指标。中国国家统计局官网准时公布以人民币计价的贸易帐数据,之后外媒权威机构会据此发布以亿美元计价的贸易帐数据。
  美国进口物价指数月率,进口物价指数,可能会对未来通胀产生影响。如果生产企业无法消化进口商品的物价上升,最终将推高产品出厂价格,并传到至最终消费领域,推高通胀。但因从进口物价传到至最终的消费者物价有一段漫长的过程,因此对市场影响相对较小。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由于该数据每周都公布,是投资市场的焦点所在,失业人数的大幅增加,美国政府的财政压力也就随之增大,对于得了“双赤绝症”的美国经济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对美元不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