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政策工具箱已空空如也,全球七大央行2021年是否真将黔驴技穷?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各国央行在2020年推出了前所未有的货币政策刺激措施。经济学家和分析人士预计,这项工作将持续到2021年。尽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超过5%,但经济学家表示,2020年疫情造成的创伤将在2021年期间继续感受到。
  美联储表示,在继续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同时,将致力于尽一切努力支持美国经济。根据其最新预测,美联储预计将在2023年之前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范围内。但美联储并不是唯一一个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央行。为您预测了全球七大央行在2021年的态度和可能采取的措施。
美联储继续QE理所当然,但或比预期更早踩刹车
  拜登将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的消息明朗以来,金融市场表现强劲,而新冠疫苗的正面消息进一步推动了风险资产的上涨。然而,在新冠病例迅速增加之际,数百万家庭的失业福利收入正在缩减。疫苗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推出,因此美国有可能重新采取类似欧洲目前正在经历的疫情控制措施,以限制医疗保健部门的压力。
  围绕选举的法律挑战可能会加剧已经很高的政治敌意,这可能会阻碍或限制政界人士同意在这段时间内迅速采取一揽子措施支持经济的意愿。这可能会让美联储感到,经济进入一个更困难的时期,美联储不得不通过资产购买和/或流动性注入来加大力度,以安抚紧张情绪,确保市场平稳运转。
  尽管如此,2021年仍有可能出台超过1万亿美元(相当于GDP的5%左右)的重大财政刺激方案。这种刺激措施,加上人们期待已久的新冠疫苗,可以真正提振经济并推动增长。因此,投资者有理由对2021年和2022年的前景继续感到高度乐观,这可能有助于将加息预期从美联储目前暗示的2024年提前。根据复苏的强劲程度,大家可能会看到美联储的资产购买在2021年过后开始放缓甚至停止。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