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1月7日外汇交易提醒

外汇网 佚名

|
  周三(1月6日)美元指数跌至近三年最低后反弹,据外媒报道,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中获胜,这将为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扫清道路。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见,挪威克朗和纽元领涨,英镑和日元表现最差。
  根据美国多家媒体统计民主党议员乔恩·奥索夫在佐治亚参议员选举中击败了共和党现任参议员大卫·珀杜。 分析师普遍预计,民主党控制参议院将对全球经济增长,进而对多数风险较高资产产生正面影响,但对债券和美元则产生负面影响,因美国预算赤字和贸易逆差将进一步增加。
  由于市场预期民主党将赢得乔治亚州的两个席位,美元指数盘中跌至2018年3月以来最低89.206,但之后反弹,尾盘报89.40,跌0.08%。
  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1%附近,接近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投资者期待民主党赢得佐治亚州的两个参议员席位,长期国债收益率创出3月份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随着冠状病毒病例激增,民间就业岗位八个月来首次下降,这加剧了人们对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然而,11月工厂订单超预期,表明制造业持续复苏。但在2020年下跌近7%和今年下跌多达0.9%后,美元开始走高,因为一拥挤交易开始平仓,这一操作也受到利率上升支持。不过,分析师仍预计美元的长期趋势是走软。
  硅谷银行资深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人们至少已经看空美元六至九个月了。很明显,你得时不时地喘口气。
  美元兑日元上涨0.31%至103.04,从日内高点103.44日元回落;BBH认为,美元仍有望测试在101.20日元一线的3月份低点;在突破1月4日高点103.34之后,在103.00和103.30上方出现一连串的止损买盘,在103.51的21日移动均线是短线阻力,欧元兑日元触及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后遭遇卖盘打压,令日元跌势放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