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全球震惊!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大获全胜,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抗议,机构称美元将大跌20%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大获全胜,这将使民主党六年来首次夺得参议院控制权,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永不承认竞选连任失败,支持特朗普的抗议者冲入国会大厦,迫使参众两院中断讨论,令美国国内外瞠目结舌,谴责声音此起彼伏。
  分析师认为,美国联邦政府出台新一轮刺激计划的概率大增,从而有望为新冠疫情打击的民众和企业提供更多支持。花旗集团称,佐治亚州选举结果加大美元下跌20%的风险。
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大获全胜,赢得参议院控制权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美联社报道,民主党人Jon Ossoff在佐治亚州参议院席位决选中击败共和党人David Perdue。这将使民主党六年来首次夺得参议院控制权。
  Ossoff的胜利,加之Raphael Warnock稍早击败共和党人Kelly Loeffler,将使共和党与民主党党团各占参议院50席,但是,因当选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可投下决定性的一票,参议院力量的天平将倒向民主党。
  现在,民主党人将同时控制众议院和参议院,从而使他们能顺畅确认拜登提名的内阁及司法人选,拜登的部分立法议程也将更容易通过。然而,民主党在参议院的领先席位如此少,未来多数重要立法仍需共和党支持。
  国会正式宣布选举结果前夕,特朗普称永不承认败选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永不承认竞选连任失败,同时大肆抨击了计划周三核准当选总统拜登胜选结果的共和党议员。
  特朗普对聚集在华盛顿的数千名支持者说道,“今天这里所有人都不想看到我们的大选胜利果实被胆大的激进左翼民主党窃取,”“我们永不放弃;我们永不认输。”
  特朗普表示,稍后他将与支持者一道在国会大厦抗议国会核准拜登赢得选举人团选举,并一再敦促副总统彭斯以某种方式阻止国会核准选举结果。但彭斯表示自己没这个权力。他将主持国会认证核准选举结果的联席会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