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12月21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一(12月21日)美元指数大涨,黄金收复1900大关,因英国发现新毒株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原油在伦敦封锁及多国禁止英国航班入境的打击下大跌,白银站上27关口。
12月21日金融市场热点
  19:00 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3:00 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12月21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英国发现新毒株且英国伦敦及东南部城市被封后,周一避险情绪升温,美元亚洲时段罕见迎来大涨,美元再度收复90关口。不过投资者需警惕周一刺激法案将大概率迅速通过国会投票,这将给美元带来一定的压力,另外疫苗的接种进展也是掣肘美元上涨的因素之一。
  日线级别:KDJ金叉,显示短线有上涨机会,MACD仍处于显示弱势,均线空头排列,上方压力较大,目前上方初步阻力在10日均线90.53一线,若能站上10日均线,则有望延续涨势。下方支撑在89.72,进一步支撑在2018年2月低点88.24一线。
(美元指数日线图)
  阻力:90.53;91.00;91.24;
  支撑:89.72;89.00;88.24;
  结论:短线有望上涨,中长线跌势不变。
  2、现货黄金
  解析:周一金价亚盘大涨,最高涨至1902.65美元/盎司,因英国发现新冠病毒新毒株后,英国政府宣布对伦敦及东南部城市进行紧急封锁,且多国宣布禁止英国航班入境,导致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另外,刺激法案周一或将快速通过国会投票并交由特朗普签字,这都为黄金上涨提供动能,不过值得留意的是,美国FDA已经批准了Moderna疫苗,这将加快经济复苏的步伐,并限制金价的上涨空间,不过多州有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报告,投资者也需留意。
  日线级别:KDJ金叉,MACD金叉,红柱放大,5日均线上扬与10日、30日和50日均线都形成金叉,短线上涨信号强,多头有望延续涨势。金价突破1900后,后市有望展开新一波上涨,上方初步压力位在100日均线1905附近,然后1928一线。回调支撑看向1875一线,进一步支撑看向1850一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