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四大利空向美元施压,怎么对冲?

金十数据 佚名

|
  本周,美指继续进入下跌通道,今日更是跌破90关口,并维持低位震荡。  

  美元前景正值暗淡,美元指数整体较3月中旬下跌了约10%,多数银行和预测人士都认为美指将持续走软,有分析预计2021年美指可能下跌20%或者更多。
  美元走软的原因有四个。
  首先,美元是一种避险货币。当不确定性上升时,美元就会走强,就像3月份那样。现在,随着疫苗的推出,市场相信疫情相关的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
  尽管现在出现了与疫苗相关的负面新闻,在疫苗的生产、分销和接受方面,虽然可能还存在一些残余的不确定性,但不论如何,大多数投资者依然认为相比于今年疫情刚刚爆发那会,市场不确定性在减少。  

  其次,有人认为,美国地缘政治主导地位有所下降,预示着美元的下跌。
  二战以来美国的全球霸权是美元成为全球主要货币的重要基础。如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单边主义削弱了这一主导地位。
  不过,即将上任的美国总统乔拜登(JoeBiden)可以通过重新承诺多边主义及其盟友,在一定程度上消除这种损害。
  第三,美联储仍存在扩大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在各国央行中,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扩张最为迅猛。
  其他国家的央行也有作出宽松措施的回应,例如欧洲央行似乎不愿接受欧元进一步走强,并已暗示将采取行动限制欧元升值,但效果微弱。
  另外,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最近,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在上升。这并非巧合。
  最新文件所显示,中国一直在抛售美国国债。中国在2020年10月出售了77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还是多年来的最低读数。
  图1:美债主要持有国家持仓情况  

  这将给债券收益率带来持续的上行压力。此外,据CrescatCapital报道,未来一周将有1万亿美元债券到期。另外的5.8万亿美元债券将于明年到期。而美联储每月只回购约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不足以抵消债券收益率的上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