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经济刺激新方案亮相! 美元“跳水”黄金美股急升

FX168 佚名

|
  周二(12月1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自高位跌去近80点,刷新日低至91.27;随着美元回落,现货黄金强势攀升至181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现货白银涨势更为迅猛,日内暴涨6%,逼近24美元/盎司;美股三大股指齐涨,其中道指上涨超250点。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小组料将公布一个规模90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以便打破持续数月之久的僵局。
  美国参议院两党小组提出900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小组料将公布一个规模90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以便打破持续数月之久的僵局。它的目标是解决关键经济援助项目的到期问题,包括延长失业保险
  根据一份框架草案,这项约9080亿美元的提案包括2880亿美元的薪资保护计划小企业贷款、1600亿美元的州和地方政府援助以及用于增加失业福利的资金。该计划将投入160亿美元用于疫苗分发、检测和接触者追踪,并将资金用于租赁援助、儿童保育和宽带。
  该提案不包括对大多数美国人的另一项直接支付。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沃纳(Mark Warner)是讨论新救助计划的国会成员,他稍早称该计划为“临时方案”,旨在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明年1月就职前提供支持。
  “如果有一件事我听到的是一致的,那就是:‘国会,不要因为假期离开城市,离开这个国家和经济,因为所有这些最初的《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法案)都用完了,’”沃纳说道。
  若没有财政刺激,美国经济面临重新陷入萎缩的危险。但是共和党和民主党领导人都没有为该方案背书,因此其或面临着大选前一个失败的众议院两党刺激方案相同的命运。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迄今为止支持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立场,后者一直在推动规模2.4万亿美元的法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