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英镑三个月来首次突破1.34美元,交易员押注英退贸易谈判将取得突破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英镑兑美元周二突破1.34美元,为三个月来首次,兑欧元也小幅上涨,市场参与者依然乐观认为本周可能达成退欧贸易协议,尽管谈判缺乏切实进展。
  今年1月英国脱离欧盟,目前正处于将于12月31日结束的过渡期。双方目前正在进行贸易谈判,希望就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达成协议。
英国内阁办公室部长戈夫(Michael Gove)周二表示,与欧盟的贸易协定谈判仍卡在渔业、争端解决和治理规则方面,因为欧盟想要的太多。
  爱尔兰总理表示,他期盼本周可以达成协议。不过他上周初也对近日达成协议纲要怀抱憧憬。呼应了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克莱门特·伯恩的类似评论
  美元走弱,带动英镑升至1.34美元上方。欧盘时段,英镑兑美元创下三个月新高1.3403,日内上涨0.6%。
  上个月,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2.9%,创下2006年以来11月最佳水平。英国和欧盟似乎愿意谈判达成协议,外界对几种新冠疫苗接种的进展感到乐观,这让人们松了一口气。
  市场的基本设想是,英国和欧盟将达成某种贸易协定。分析师们表示,如果英国脱欧贸易协议达成,到2021年年中,英镑可能会升至1.35美元。如果谈判失败,他们预计英镑将下跌5%,相比之下,这只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变动。
  “英镑持续处于鹄候模式,但我们可以预期在更多的日子里,多空纷呈的消息带动英镑盘中震荡,”ING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称。
“随着时间推进,我们应该会见到这类波动增加,因市场放大任何一方官员的谈话,”ING分析师指出。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每周公布的仓位数据,投机客自9月以来一直持有英镑/美元净空仓。
  欧元/英镑一个月期波动率指标升至六日高点,暗示投资人预期汇价大幅波动将持续到过渡期结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