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市盘前:美联储或将采取行动!风险情绪再升温,OPEC推迟会议引发市场担忧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12月1日)欧市盘前,美元指数走低,因投资者预期美联储还会有更多货币宽松政策,且其他地方加速复苏。现货黄金走高,投资者在新冠疫苗乐观前景和感染人数激增及可能的限制措施之间权衡。抗疫限制措施可能扰乱全球经济的迅速复苏。美油震荡微跌,OPEC+将2021年石油生产政策磋商推迟至周四引发市场对供给的担忧。
亚洲时段行情回顾
  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走低,现报91.81,跌幅0.21%,因投资者预期美联储还会有更多货币宽松政策,且其他地方加速复苏。投资者极度做空美元,因围绕疫苗试验结果的乐观情绪促使投资者买入高风险货币和美国以外的高收益资产。甚至对新冠病例增加的担忧也未给美元带来太大支持,因市场愈发猜测,美联储可能采取行动,在疫苗问世扭转疫情局势之前帮助经济渡过严峻的冬天。新西兰银行(BNZ)资深市场策略师Jason Wong说,“由于过去几个月财政政策方面没有实质进展,人们普遍认为美联储12月的会议上将会有所行动。” 
  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走高,现报1.3367,涨幅0.33%,因美元下滑,市场风险偏好升温,投资者正在焦急等待脱欧谈判有所突破。媒体周二引述爱尔兰总理马丁(Micheal Martin)的话表示,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眼前有选择条件,他们能够在本周敲定英退自由贸易协议,马丁表达了对英欧能成功达成协议的期望。
  亚洲时段,现货黄金走高,现报1786.51美元/盎司,涨幅0.55%,因投资者在新冠疫苗乐观前景和感染人数激增及可能的限制措施之间权衡。抗疫限制措施可能扰乱全球经济的迅速复苏。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阿札尔(Alex Azar)周一表示,一些美国人可能会在圣诞节前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美国上周新增COVID-19病例超过110万例,住院患者在周日达到纪录高位。加州考虑实施居家令等新的限制措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