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将被拜登提名为新任美国财长

金十数据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消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23日宣布一系列内阁成员名单。另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将被拜登提名为新任美国财长,同时也将成为美国首位女财长。国际金融协会全球银行和金融机构部门主管随后表示,耶伦是美国财长的“卓越人选”。
  早在前两个星期,外媒就留意到,拜登团队的财政候选人名单有一个有趣的名字——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
  美国政治杂志The American Prospect的编辑Kuttner写道,在任职美联储主席期间,耶伦在货币政策上的强硬态度令人惊讶。在经济复苏过于缓慢之际,耶伦领导下的美联储从2015年开始加息数次,她认为在金融危机之后支撑经济的债券购买行为是时候结束了,更奇怪的是,她认为需要提高利率,为日后不得不进行的降息留出空间。
  直到2019年,在过度紧缩的货币政策破坏经济之后,美联储才放松了政策,设定了更低的利率目标。
  不过最近几年,耶伦的立场已经发生180度大转变,成了一个十足的“鸽派”。虽然任职财政部长无法让耶伦控制利率,但她会辅助拜登处理棘手的联邦赤字问题。
  与共和党人“和解”赤字难题,拜登可分三步走
  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的控制权分别为48%和50%,拜登以微弱优势取胜的佐治亚州的两个参议院席位将在1月5日举行决选,两党胜负还未定。
  国会共和党人在过去四年里一直纵容特朗普政府实施数万亿美元的减税和增加支出计划,可以预见,他们肯定会以前所未有的预算赤字为借口,阻挠拜登雄心勃勃的经济议程。
  拜登将需要利用他在跨党派合作方面的独特能力,证明他的目标可以通过负责任的财政方式实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