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国大选:特朗普竞选团队公布重要声明!全球市场破位行情逼近:美元很可能大跌?

FX168 佚名

|
  周一(11月23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悉数上涨,欧洲股市主要股指高开高走,美国股市期货也是维持走高的势头,汇市方面,由于风险资产回暖,美元遭遇抛售,最低跌至92.04,很有可能跌破92关口,欧元、英镑、澳元、纽元等G10货币纷纷反弹,欧元逼近1.19;现货黄金也遭遇抛压,最低跌至1863.32美元/盎司,整体还是维持在区间内交投。分析指出,今天新冠疫苗再度爆出最新消息:英国制药业巨头阿斯利康周一表示,临床试验的中期分析显示,其冠状病毒疫苗对病毒的平均保护效力为70%。这一消息无疑成为了刺激今天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上涨的主要因素。
  欧美股市:欧洲主要股指悉数上涨,截至发稿,德国DAX3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分别上涨0.7%、0.3%、0.6%、0.8%、0.3%。美国股指期货同样走高,截至发稿,三大股指期货的涨势如下图: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yahoo finance报道称,欧洲股市周一早盘上涨,受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有关疫苗的利好消息提振。阿斯利康周一表示,它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的疫苗在大规模试验中显示出70%的有效性。两次使用时,有效率可达90%。
  这标志着三周内第三次发布有效的COVID-19疫苗。辉瑞(Pfizer)和BioNTech率先宣布他们有一种有效的候选疫苗,而Moderna在一周后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
  阿斯利康的研究结果显示,它的疫苗似乎不如辉瑞和Moderna的疫苗有效。IG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shua Mahony说:“对阿斯利康来说,不幸的是,在辉瑞和Moderna的宣布之后,市场已经习惯了接近95%的有效性。”
  尽管如此,对疫苗可能结束COVID-19大流行的希望不断上升,还是让欧洲投资者感到振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