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洲为何实行限速?背后恐存在四大原因!石油需求恐遭进一步打压,警惕油价短线回调风险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这个冬季,许多欧洲国家和地区都采取了限速措施。11月19日,市场分析师Feargus Sullivan撰文称,健康、安全和环境方面的担忧,再考虑到疫情危机,似乎正迫使欧盟和英国实行限速。
进入冬季,许多国家实施限速措施 
  这个冬季,许多欧洲国家和地区都采取了限速措施。11月,西班牙同意将所有双车道城市道路的限速从目前的50公里/小时降至30公里/小时。这项政策将影响到马德里80%的街道。荷兰紧随其后,初步批准在所有建筑密集区限速30公里/小时。巴黎60%的地面道路已经设定了30公里/小时的限速,目前正在就在全市普及限速进行公众咨询。
  不仅仅是城市道路在减速。今年9月,英国开始在三条主要高速公路上试行将某些路段的最高时速从70英里/小时降至60英里/小时,以试探是否有可能在全国范围内降低最高时速。荷兰已经走得更远,在2020年3月实行了100公里/小时的日间高速公路限速。
  这些措施并没有得到普遍认可。在西班牙,司机权益倡导者提出,新规则可能会让道路变得不那么安全,因为即使超车,也会要求车辆放慢速度。荷兰首相吕特称本国政府的高速公路限速措施是“糟糕的一步”。
  一系列安全、环境、经济和政治因素汇聚在一起,推动了这场大规模限速措施,而疫情危机或许是最强大的单一催化剂。许多城市只是更加注重开车和道路使用,因为随着人们出于对疫情蔓延的担忧而避开公共交通,驾驶私人汽车在城市出行的人数比例有所上升。例如,在巴塞罗那,所有类型的旅行总数量可能急剧下降,但在市区驾车旅行的比例已经翻番,从27%上升到52%。
  欧洲限速背后存在多种考虑
  机动车碰撞造成的死亡率上升一直是西班牙等国家日益关注的一个问题。2018年至2019年期间,西班牙城市街道上的死亡人数增加了6%。西班牙内政部长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将车速限制从每小时50公里降低到每小时30公里,可以将人死于车祸的风险降低五倍。在一些地方,西班牙的新法律将更进一步,对那些没有明确划分道路和人行道的街道实行每小时20公里的限速——在许多西班牙城市的中心地带,由于狭窄的中世纪街道规划,这种情况相当普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