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纽市盘前:辉瑞再释疫苗研发利好,美指低位反弹;美油涨超2%,航空业盼来久违的正反馈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三(11月18日)欧洲时段,辉瑞公司再次爆出疫苗相关利好消息,辉瑞表示在3期试验的最终疗效分析中,新冠疫苗显示出95%的有效性。消息一出,现货黄金短线加速下挫近7美元至四日新低1864.03美元/盎司,美元指数自一周半低位短线反弹0.12%,原油需求改善,美油升逾2%至一周新高42.46美元/桶。
  美元兑日元5连跌,避险主导一切的交易思路令日元继续成为G10货币中的领跑者。英镑兑美元一度距1.33关口仅剩一步之遥,英国脱欧谈判乐观消息仍在发酵,美元的疲软也为英镑助了一臂之力。
★近期热点提要★
  人民银行周诚君:现在没有多少降息空间
  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11月18日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宏观经济热点问题研讨会(第18期)”上表示,总体而言,我国目前市场利率水平低于自然利率均衡水平。市场利率水平低于均衡自然利率水平,会带来某种程度的扭曲,导致资源分配到一些低效率领域,会产生一定程度的道德风险。“从这个角度看,个人认为现在并没有多少空间去降低利率,也为中国央行保持常态化货币政策提供了某种程度的理论支撑。”(中证网)
  东京单日染疫人数创纪录,南澳洲宣布实行疫情封锁
  ① 东京和韩国周三新增的感染人数创单日新高,印度新德里也在全力应付染疫人数的上升,澳洲报告发现高传染性毒株,一个州不得不实施封锁。
  ② 韩国收紧了有关社交疏离的规定,东京也表示,有关官员将在周四开会,讨论该市是否需要将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级。
  ③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姜都泰表示,“我们正处在一场危机之中,悲观看法认为(疫情)会再次在全国范围内传播”。
  ④ 在澳洲,阿德莱德出现的新疫情扩散到22例后,其所在的南澳州实施六周的封锁,禁止人们离家、强制佩戴口罩、学校停课、工厂停工、禁止举行葬礼和婚礼。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