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拜登将首次听取国家安全简报!疫苗早期热情正逐渐消退 鲍威尔携手“恐怖数据”来袭

FX168 佚名

|
  周二(11月17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易较为平淡,亚股谨慎上涨,此前Moderna新冠疫苗的消息提振了美国指标股指。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21%;日经225指数收涨0.42%;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15%。A股承压走低。
  市场继续对疫情隧道结束时的情况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在昨天的交易中,Moderna提供了更多疫苗的乐观情绪。但就像上周辉瑞公司的消息一样,这并不能消除这样一个事实,即随着欧洲和美国的病毒形势继续呼吁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仍有几个月的不确定性有待解决。
  汇市方面,美元小幅上涨,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整体波动幅度不大。风险情绪令美元稍显疲软,但目前还没有任何重大技术突破。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在1890美元附近窄幅震荡,昨日经受住了疫苗积极消息的冲击,白银继续窄幅交投。
  亚盘来看,与上周情况有些类似,疫苗带来的早期热情正逐渐消退,市场仍在关注短期疫情形势。
  Moderna周一表示,根据一项后期试验的初步数据,其实验性新冠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方面的有效性达到94.5%,成为第二家报告结果远好于预期的美国制药商。另外,有效性超过90%的辉瑞新冠疫苗也在等待更多的安全数据和监管审查,美国因此可能在12月有两种疫苗获得紧急使用授权,今年可提供多达6,000万支疫苗。
  但短期的情况是,新冠疫情在美国继续肆虐,确诊病例超过1,100万,40个州的感染人数创下纪录,促使各州收紧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英国、欧洲大陆以及日本的新冠感染人数也不断攀升,进一步让经济前景笼罩阴云。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疫苗进展是非常非常好的消息,但问题是,即便是在发达国家,也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才能接种。”他补充称,市场上周已经根据辉瑞的消息调整了头寸。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