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7日)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变动不大,此前制药商Moderna表示,根据一项后期试验的初步数据,其实验性新冠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方面的有效性达到94.5%,成为第二家报告结果远好于预期的美国制药商。但对疫苗的乐观情绪基本上没有影响汇市,美元指数持稳在92.64。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尾盘跌0.23%,报6.576元。
☆贵金属:金价持稳,盘中稍早一度下跌逾1%,投资者评估新增病例数上升的担忧以及对进一步经济支持的押注,尽管Moderna成为第二家宣布疫苗测试显示积极效果的制药商。现货金收盘持稳于每盎司1888.52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1%,至每盎司1887.80美元。
☆能源:油价收高超过2%,盘中一度涨幅更大,因Moderna表示,其实验新冠疫苗有效率为94.5%。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04美元,至每桶43.82美元,涨幅2.43%,盘中稍早涨幅一度超过4%。12月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21美元,至每桶41.34美元,涨幅3%。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周一均创下收盘新高,因有关另一个新冠疫苗前景看好的消息,令根除新冠病毒的希望升温,尽管感染病例增加和新关停措施则可能阻碍全球经济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美国三大股指均走高,道指刷新收盘纪录,成为最后一个收复2月高位的股指。道指涨1.6%;标普500指数涨幅1.16%;纳斯达克指数涨0.8%。
☆A股:A股三大股指早盘震荡走高,午后横盘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涨1.11%,深成指涨0.70%,创业板指涨0.21%。盘面上,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石油化工等周期板块全线走强,白酒、养殖等板块反弹;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概念领跌。首批科创50ETF上市,科创50指数高开低走,收涨0.69%。两市成交额约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约24亿元。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收益率曲线趋陡, 因另一种新冠疫苗前景看好的消息提振了对经济可能更接近恢复正常的乐观情绪,但这种乐观情绪因疫苗问世过程可能缓慢而受限。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1.5个基点,报0.908%。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大1个基点,至73个基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