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RCEP签署提振市场情绪 外汇市场谨慎乐观 MSCI亚太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亚洲国家之间达成全球最大区域自由贸易协定,令市场情绪获得提振,亚太股市周一有望收于历史最高水平。
  在三星电子和台积电的拉动下,MSCI亚太指数周一上涨1.2%,至187.30,触及1987年推出以来最高水平。该指数已经突破了2018年1月触及的前收盘高位,并有望创下七年来最长连涨纪录。
  日经225指数早盘处于29年高位,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位于2018年初以来高位,澳洲ASX 200指数触及八个月高位,随后因故障导致交易暂停。
中国市场方面,三大指数高开后分化,沪指稍显强势,深成指、创指先后翻绿。盘面上,自贸区、医美、航运、白酒概念先后拉升。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342.23点,涨0.97%,成交额为2048亿元;深成指报13822.66点,涨0.50%,成交额为2898亿元;创指报27118.50点,涨0.43%,成交额为1112亿元。
  美欧股指期货也在亚洲市场走强。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0.6%,标普500指数.SPX上周五收于纪录高位,E-迷你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跳涨1%,欧洲股指期货也强劲上扬,EuroSTOXX 50指数期货涨0.8%,富时指数期货上涨0.5%。
  上周人们对疫苗的乐观情绪促使其转向价值和周期性行业,而防御性更强的行业表现不佳。
“有大量现金在场外等待入市,由于我们得到疫苗方面的消息,再加上美国大选的风险降低,所有资金都杀进了股市,”IG Markets的分析师Kyle Rodda说,“现在每个人都认为这是入场的信号。”
  包括中国、日本和南韩在内的亚太地区国家周日签署了已酝酿近十年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这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式达成。
  据越通社报道,RCEP之所以被视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自贸协定,是因为其覆盖22亿人口,约占世界总人口的30%,15个成员国2019年GDP规模达25.6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总量的29.3%,区域内贸易额10.4万亿美元,占全球贸易总额的27.4%。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