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拜登“全美口罩令”遭抵制!16位共和党州长喊话拜登:“别浪费时间” 黄金美股“涨”声响起

FX168 佚名

|
  周五(11月13日),随着市场继续权衡新冠疫情以及疫苗的影响,美元指数下跌,美股现货黄金则强势上扬,其中现货黄金上涨1%,逼向1900美元/盎司关口。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日前承诺对当前抗疫政策进行“重启”,第一步就是在全美推动强制佩戴口罩。不过,美媒透露,16名共和党州长声称抵制拜登“口罩令”。据美国POLITICO报道,拜登日前称,自己将开始给共和党州长、市长打电话,鼓励他们发布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以延缓疫情蔓延。不过,这些共和党的州长的最新回应是:“别浪费时间”。
  拜登“全美口罩令”遭抵制 16位共和党州长准备拒绝拜登请求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示,他将亲自打电话给“红州”(支持共和党的州)州长,说服他们强制执行戴口罩的命令,以减缓新冠病毒的流行。这些州的第一反应是:别浪费时间。
  几乎所有反对全州口罩令的16位共和党州长告诉POLITICO或公开声明称他们准备拒绝拜登的请求,尽管他们对企业施加了新的限制,限制公共集会的规模,以避免他们的医疗系统被淹没。
  
(来源:POLITICO)

  南达科他州州长Kristi Noem、俄克拉何马州州长Kevin Stitt和内布拉斯加州州长Pete Ricketts都表示戴口罩应该是个人的选择,而不是法律义务。
  Noem发言人Ian Fury在电子邮件中写道:“Noem州长向她的下属提供了有关病毒的全面科学、事实和数据,然后她信任他们行使个人责任,为自己和亲人做出最好的决定。她不会改变这种做法。”
  口罩令推行所面临的困难表明,拜登要在宣誓就职后就基本的公共卫生战略达成共识是多么困难。
  尽管特朗普总统即将卸任,但他准备对共和党官员和选民施加强大的影响,这些人基本上支持他在疫情方面的努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