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这一高盛眼中明年重要的投资主题 本周已提前展露趋势?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在高盛集团的年度投资前景展望中,2021年全球的一大重要投资主题,就是押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而市场在本周初就已经出现了这一趋势。
  行情数据显示,随着新冠疫苗积极消息提振来年的经济增长前景,本周伊始美债收益率曲线陡化程度接近自2016年以来之最。
对于收益率曲线趋陡的押注,是华尔街人士在过去几个月中一直持有的预测,因美联储已表示将允许经济变得火热以刺激通胀。在这种背景下,加之预期经济有望从疫情中强劲反弹,投机者一直在增加收益率曲线趋陡的押注。
  高盛策略师Zach Pandl等周二发布报告称,“随着明年经济复苏的巩固,我们预计国债收益率将出现更多差异,因政策制定者致力于保持短期利率在低位,但对实际经济成长和通货膨胀的更高预期将推动长期利率走高。”
  “鉴于美联储新的平均通胀目标框架,在美国尤为如此;该框架要求央行推迟加息,直到通胀达到目标并有望超过目标为止。”
  高盛预测,到明年年底,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从目前的约0.96%升至1.3%。同时预计2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从目前的0.18%升至0.25%。这意味着该行预计2年期-10年期利差将扩大约30个基点。
  高盛对来年通胀速度的预测将使实际收益率之间的差距也出现扩大。
  10年期实际收益率自3月下旬以来一直保持在零下方,在9月2日曾达到历史最低点负1.12%,目前为负0.8%。这主要受美联储9月份将通胀目标转向一段时间平均达到2%的影响。
  5年期实际利率为负1.2%。鉴于高盛经济团队预测未来五年实际联邦基金利率平均料约为负2.1%,策略师们预计5年期实质收益率将进一步大幅下降。同时,他们预计,明年的长期实际利率负值程度会有所减少。
  高盛策略师写??道:“我们预计实际收益率曲线会更陡峭,特别是如果我们看涨油价的预测是正确的话。”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