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洲二次疫情严峻 美国大选“可能让美国崩溃”?今日重要货币走势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全球新闻】

  1 欧洲疫情加重 德法同日宣布封锁
  全球疫情持续发展,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48万例,欧洲多国疫情增长仍在不断创下纪录。美国一周内新增逾50万例确诊病例。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47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17.9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1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3.3万例。
  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包括海外领土在内,法国全境从10月30日起再度封城,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迅猛反弹。马克龙表示,与第一轮疫情相比,第二轮疫情更加艰难,死亡率更高。在第二轮疫情中,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惊人,甚至超出之前最悲观的预测。如果面对疫情无所作为,未来几个月,法国或将有40万人因此死亡。
  同样在当地时间10月2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各州州长会谈后宣布,将从11月2日起至11月底在德国全境实施包括关闭大部分公共设施、餐饮娱乐场所以及限制个人出游等在内的多项措施。尽管中小学和幼儿园仍将继续开放,但其余措施已达到年初第一波新冠疫情期间实施“封城”的力度,德媒称其为“事实上的封城”。
  2 两党造势冲刺大选前最后一周,美媒称之“可能让美国崩溃的选举”。
  距大选投票日仅剩最后一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都加紧竞选冲刺。特朗普27日一天跑了3个“摇摆州”造势,拜登则“深入敌后”前往共和党的传统票仓佐治亚州,炮轰特朗普对新冠疫情“投降”。尽管目前拜登在各大民调的支持率大幅领先特朗普,但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延长邮寄选票有效截止日期的裁决,以及参议院不顾反对任命保守派巴雷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都让美国人担忧这次选举结果可能令国家陷入混乱。美国人纷纷开始囤积卫生纸、食品甚至枪支,一些人计划逃往偏远地区或躲进地堡。提前出版的11月号《大西洋月刊》封面文章的标题就是:“可能让美国崩溃的选举”。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