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全球市场惊现恐慌性抛售!黄金逼近1870 股市遭遇“完美风暴” 11月3日之前不会停?

FX168 佚名

|
  10月28日15:00至22:30 周三(10月28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稍微回落,此前一度持续上涨,最高触及93.65,目前位于93.51;现货黄金持续下挫,最低触及1872.97美元/盎司,较日高下跌30多美元。
  欧洲时段全球市场迎来抛售大潮,除美元之外的几乎一切资产遭到抛售。唯有美元指数上涨,日元作为避险资产也呈现涨势。投资者正恐慌性抛售以换取流动性。
  黄金失守1880美元关口,较日高下跌超过30美元。VIX恐慌指数飙升12%以上,冲破37。
  欧洲疫情日益恶化,德国和法国将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者令今天的市场情绪承压。随着技术面的恶化,欧洲大多数主要股指均下跌超过3%,美国股指也显著下挫——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2:33),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了2.65%、2.68%和2.88%。道琼斯指数中,几乎所有成份股下跌。
  Think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称:“原因之一是,在美国大选之前不会出台任何财政刺激方案。更重要的是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水平上升,导致更严格的限制和封锁。正当事情开始好转时,这又使人们再度担心大流行的经济影响。投资者被迫重新评估其对增长的乐观预测,从而相应地减少了风险敞口。”
  “卖空无疑增加了压力,因为机会集中的短期交易者开始利用波动性。宵禁已经在几个欧洲国家生效,但是这未能显著阻止社交互动,新冠病毒继续传播,导致死亡人数上升。例如,法国在周二记录了523例死亡病例。因此,政府计划进一步加大限制,这令投资者感到担忧,因为这可能意味着经济复苏将完全停止。”
  其中德国股市暴跌,正式进入修正领域——较高位下跌10%以上。据报道,德国将从11月2日开始关闭全国部分经济,以控制新冠疫情的继续扩散。彭博社报道说:“随着欧洲各地新冠病毒感染持续上升,默克尔正在推动德国部分封锁,包括到11月底关闭酒吧、餐馆和休闲设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