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确诊病例飙升 美欧抗疫路径再分化

北京商报 佚名

|
  一边是防疫措施迅速收紧,国家紧急状态再度恢复,另一边却是明确的“我们不会控制新冠疫情”,当第二波疫情已经避无可避的时候,美欧的抗疫路径再次出现了分化,只是这一次,要反其道而行的从当初的英国变成了现在的美国。逻辑或许也说得通,在大选已经越来越近的当下,与其许诺谁也不信的疫情可控,倒不如淡化病毒的影响来得实在。只是经济到底还能不能扛过第二波的冲击,就难说了。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美欧分化
  半年前,全球疫情来势汹汹,面对暴跌的股市和直线上升的确诊病例,美国迅速进入紧急状态,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双双发力,力保美国经济。那时候,“逆天而行”的是英国,因为“群体免疫”的策略,英国一度成为众矢之的。如今不过半年,情况就出现了反转。
  “我们不会控制疫情”,当地时间25日,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直接确定了美国的抗疫路径。按照梅多斯的说法,人们将获得疫苗,找到有效治疗以及其他的缓解方式。而当记者追问美国为何不控制疫情的时候,梅多斯回答称:“因为新冠像流感一样只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病毒。”
  白宫态度令人哗然,尤其是在美国疫情正处于愈演愈烈的第二波浪潮之下。CNN 25日报道说,此前两天,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均超过8.3万例,成为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的两天。数据显示,23日和24日两天,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分别为83757例和83718例,创下了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量的纪录。目前,美国确诊病例依旧稳居全球第一。
  这次反倒是欧洲吸取了教训。面对疫情的反弹,欧洲多国采取了限制措施。当地时间25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该国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此外政府还将在未来15天在全国实施宵禁。西班牙上一次进入紧急状态是在今年3月15日,而在本月9日,西班牙政府便已发布公报,宣布首都马德里及马德里自治区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