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国大选会如何影响欧洲市场?拜登胜出料利好欧元欧股!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假如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11月大选中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欧洲市场会如何走?
  从摩根士丹利到摩根大通,华尔街策略师普遍预测,届时欧元和欧股或将走高。8月底以来,斯托克欧洲600指数的表现一直落后于标普500指数,欧元兑美元汇率也有所下跌。不少业内人士正期望,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也许能改变这一局面。
  就目前而言,这是大多数投资者都押注的结果。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飙升,因交易员开始猜测民主党大获全胜将会消除投票结果出现争议并带来市场动荡的可能性。拜登获胜或许还可以使世界免于另一波保护主义美国政策浪潮,而这将提振欧元。
  随着各国政府为限制新冠病毒传播而实施新的限制措施,并给欧洲市场带来新的压力,11月3日爆发“蓝色浪潮”无疑对欧洲市场有利,因为在民主党入主白宫的情况下,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缓解,强有力的刺激措施出台以及绿色能源支出加大,这些都会影响到欧洲地区的经济。
以下是全球大型银行基金经理对于美国大选之后欧洲资产的走势预测:
  ☆欧股
  分析师表示,拜登赢得总统宝座将令贸易战风险降低,这会使欧洲汽车制造商受益最大。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技术股票也将位居榜首,因为拜登呼吁到2035年实现电力行业100%的碳零排放。
  “如果拜登获胜,你可以期待美国与世界其他地区建立更好的关系,欧洲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经济体,比其他任何地区都更加依赖国际贸易,”摩根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Michael Barakos通过电话表示。“紧张程度降低对国际贸易有益,因此欧洲会表现尤为出色。”
  不过,白宫易主并非对所有欧洲股票都是好消息。瑞银策略师预计,拜登当选的情况下,欧洲科技公司,尤其是硬体公司,可能面临税率上升的风险,因为后者29%的收入来自美国。RBC Wealth Management认为,如果拜登专注于降低药品价格和改革医疗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