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周评:市场交易三大不确定性,美指重挫1%,欧元创五周新高,英镑剧震近300点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指数大跌1%,而欧系货币则普遍走高,市场围绕着美国刺激谈判、美国大选和英欧谈判进展而交易。达成刺激协议的预期一度升温,但大选前通过刺激的可能性正在迅速消退。本周欧元兑美元走高1.2%,创五周新高。此外,本周欧洲多项PMI数据向好,这也支撑了欧元。英镑兑美元一度暴涨至1.3177,创一个半月新高,受益于达成英欧贸易协议的预期升温,但英国疫情形势严峻,正在加强管控,可能对经济不利,英镑又回落到1.30附近。
美元本周下跌1.03%,美国达成刺激协议预期一度升温
  本周市场对达成美国刺激计划的预期一度升温,美元指数持续走低,但大选前通过刺激法案的可能性正在迅速消退。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史姆努钦周五相互指责对方应出力推动谈判向前推进。
  佩洛西表示,特朗普应该推动磋商,并让共和党人点头同意与白宫达成的关于近2万亿美元一揽子援助计划的任何协议。如果总统愿意配合,我们或许可以在选举前做到这一点。
  白宫的谈判代表姆努钦称,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他指责佩洛西不肯在民主党优先事项上做出妥协,导致磋商停滞。
  姆努钦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提供了让步。但佩洛西在许多问题上坚持己见。如果她想妥协,那就可以达成协议。”
  特朗普周五再次嘲笑佩洛西对于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的坚持,并指责她想推迟刺激计划,直到11月3日选举之后。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刺激计划的谈判目前进展不是很快,要完成谈判是困难的;我们不能跨越政策分歧的最后障碍,援助协议在美国大选前很难达成。
  Seven Points Capital公司合伙人Mike Katz表示:“我认为大家都还在观望。财政刺激谈判有许多起起伏伏,前景仍不明朗,谈判的每次波折都使市场随之波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