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脱欧谈判又有新反转?英国态度缓和英镑刚刚急涨

外汇网 佚名

|
  离英国政府规定的10月15日脱欧大限仅剩1天,根据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的表态,10月15日就是英国政府规定的脱欧大限,也就是明天。双方火药味越来越足,然而14号下午,英国态度再反转,市场消息称英国方面表示不会立即脱离与欧盟的贸易谈判,英镑兑美元一度拉升逾80点。
  


  截止发稿,英镑/美元已经基本回补本日跌幅,交投于1.2930,短期内或存在继续反弹的势头。
  英国方面暗示,将在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的10月15日截止日期后继续努力与欧盟就双方之间的未来关系达成协议。周三双方之间的谈判僵局势必延续。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今日将通过视频通话讨论该僵局。约翰逊此前表示,如果到周四欧盟领导人举行峰会时谈判仍无明显进展,他将放弃谈判。据彭博看到的结论草案,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欧盟27名国领导人将表示:“在欧盟的关键利益问题上取得进展仍不足以达成协议”。他们还将增加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
  知情人士称,英国脱欧谈判的时间所剩不多,达成贸易协议很困难但并非是不可能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英国首相约翰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将于今日举行通话。围绕着贸易谈判的进展,相信英镑和欧元短期内仍有大幅波动的风险,相关投资者需要注意防范。
  寄望“迷你协议”弥补损失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首席谈判代表戴维·弗罗斯特和巴尼耶已达成共识,即使双方无法达成更广泛的贸易协议,仍将继续保持对话,以减轻英国“无协议脱欧”带来的冲击。
  报道称,在此情况下,欧盟与英国将努力在11月达成航空和公路运输等领域的“迷你协议”,以弥补在12月31日“脱欧”过渡期结束前,未达成更广泛协议而带来的损失。双方将在共同关心的领域携手努力,尽可能多地挽救会谈成果。“迷你协议”的具体范围将由双方共同决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