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在脱欧谈判的冲刺期,这7大节点至关重要

金十数据 佚名

|
  随着脱欧贸易谈判大限逼近,英镑近一个月波动率有所抬升,投资者对英镑短线暴拉或急跌的行情似乎已经见惯不怪。
  梳理近期英欧双方发言动态可以发现:当前的脱欧谈判仍存分歧,最大僵局在于渔业问题上。而英国方面近期的强硬发言也给最终协议的达成增加了不确定性
  本周三(10月7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没有确定达成协议的框架,英国政府将于下周退出与欧盟的脱欧贸易谈判
  一天之后,英国首相发言人Slack也表示,英国准备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结束过渡时期,英国仍在为10月15日前与欧盟达成协议而努力,与欧盟在渔业等贸易谈判上仍存在分歧。
  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弗罗斯特也称,渔业问题仍是目前最难的问题,将需要观察下未来几个星期的情况。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按澳大利亚的模式进行贸易。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指出,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概率为66%,过渡期结束时的任何延迟都将不利于所有人的利益。
  这让投资者对10月15日这一关键日期尤其关注,毕竟这是约翰逊设定的截止日期,也是欧盟峰会召开的日子。约翰逊之前告诉欧盟,他想在这个时间之前确认是否可以达成协议。欧盟方面之前也希望在峰会前敲定协议,以留出时间给成员国来批准。
  这意味着,10月15日非常关键,如果届时双方没有达成协议,且英国坚持此前强硬态度、明确表示不继续谈,英镑料将遭受重大打击;但如果英欧方面表示接近达成协议,双方将继续在最后阶段的非公开密集谈判中敲定协议细节,那英镑可能将继续震荡
  当然,除了10月15日,接下来关于脱欧值得留意的日期还很多,投资者务必关注:
  10月13日:欧洲事务部长们将在卢森堡召开欧盟总务理事会,为当周晚些时候举行的首脑峰会做准备。此次会议可能为峰会上的任何决定奠定基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