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元兑美元弹性面临考验!特朗普染病加剧美大选不确定性,拉加德本周将多次发声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10月4日(上周日),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撰文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传出后,避险美元的需求增加,不过欧元兑美元已被证明具有弹性。但是,如果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本周的多次讲话中公开反对欧元升值,欧元兑美元可能会面临打压。不过,目前特朗普的健康状况和选前民意调查的进展可能对汇价走势更重要。
特朗普染病消息提振欧元
  欧元上周以近1%的涨幅收盘,但未能持续突破1.1750水准。未来几天,随着投资者消化特朗普病情的最新情况,市场可能出现波动,这将是决定风险偏好的一个重要因素。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帕尔马斯(Franziska Palmas)表示:“特朗普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进一步提高了拜登获得大选胜利的几率。未来几周,我们很可能看到,美国政治将成为市场中心议题,推动标普500指数的每日走势。”
   
  北京时间10月7日,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现任副总统彭斯和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将举行惟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这将成为选举观察人士的关注焦点,但特朗普总统的健康状况可能对市场的影响更大。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鉴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对亚洲相对友好的外交政策,如果由他担任下一任总统,对美元将是不利的。但是,鉴于拜登在税收和监管方面的政策,美股很难对他当选表示欢迎。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与标普500指数期货(绿线)如下:
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指出,如果特朗普不能继续竞选或成功连任,欧元将是第一批受益的货币之一,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在特朗普宣布感染新冠肺炎后,欧元收复了早些时候的失地。
  市场关注本周拉加德讲话是否打压欧元
  本周,欧元区财长和欧洲央行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发表一系列讲话,可能考验市场对欧元的兴趣。10月5日,欧元集团财长将首次有机会就欧元问题进行讨论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