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英镑暴跌又暴拉逾一百点,背后推手是谁?

金十数据 佚名

|
  周四晚上19:18,英镑兑美元在近半小时内上行近100点,收复日内跌幅,一度涨至1.2979。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也一路下行,在40分钟内下挫逾20点,最低至93.538,现报93.635。
  


  分析表示,欧盟方面传递出来的最新消息并不理想,英镑很可能是受疲软的美元提振。
  也有人指出,虽然近期内英国脱欧问题仍将是推动英镑汇率波动的一个战术因素,不过该因素作为推动英镑走向的主要战略因素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美元走势的影响力将增强。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英欧谈判和美元走势这两大不确定因素的分析。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显示,欧盟和英国未能消除他们在国家援助上的分歧,在北爱尔兰方面依旧存在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双方的分歧仍有待磨合。
  此外,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宣布,欧盟将对英国违反脱欧协议的行为采取法律行动。欧盟已向英国发出正式通知,并要求英国在一个月内作出回应。但也有分析认为,此举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不过无论如何,它将拖延几个星期,而任何实际的法律程序将至少花费数月来展开。
  无论如何,英国和欧盟新一轮“脱欧”贸易磋商将至10月2日截止,未能在今年年底前达成协议的预期将可能导致英镑大幅走软。
  美元方面,美元指数已较3月份的峰值下降了约8%。在过去几个月中,美元兑G10货币也下跌了。在过去六个月中,澳元和纽元兑美元分别上涨了20%和14%。英镑兑美元上涨10%,而欧元兑美元上涨了8%。
  在美元如此疲软的状况下,甚至有分析师开始预言美元或将“崩溃”。早在今年4月,瑞银集团就预测,到2020年下半年,美元将大幅下跌。该公司亚太区股票主管Hartmut Issel曾表示:“美元已经没有太多可提供的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