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风云突变!全球市场惊现恐慌性暴跌,欧元暴跌200点,下周超重磅事件来袭或引发暴动

外汇网 佚名

|
  本周,全球市场风云突变,惊现恐慌性暴跌一幕,尤其是周一几乎所有资产都惨遭“崩跌”,欧美股市、现货黄金白银原油等悉数重挫;资金涌入美元以避险。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急剧恶化,尤其是欧洲等国新增确诊病例激增,进而实施更为严厉的封锁措施,引发经济复苏担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频频出席听证会,再加上美联储众多官员的讲话,似乎都释放了一个信息,“美联储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呼吁财政刺激,不过由于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去世,市场对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预期悲观,这也打压了风险情绪。与此同时,机密文件泄露,被爆出涉嫌洗钱的有摩根大通银行、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以及纽约梅隆银行等,这引发了银行股的危机,也加剧了恐慌情绪!
  市场风云突变、惊现恐慌性抛售一幕
  从本周的市场走势来看,周一的恐慌性抛售一幕,无疑最值得关注:美股道指当天一度狂泄超900点,黄金大跳水,跌破了1900美元的重要支撑位,一度下探1880关口附近,跌幅近70美元;原油也跳水,连破40、39两大关口……全球市场经历了“一夜风暴”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开局不利,在两个小时内,道指一度暴跌超过900点,达3.3%,标普500指数和纳指也纷纷跳水,分别达2.6%和2.1%,之后三大股指在午后收窄了跌幅,收盘时,道指跌1.84%,标普500指数跌1.16%,纳指跌0.13%。
  欧洲三大股市在周一也遭遇大跌,其中伦敦股市跌3.38%,录得超过三个月最差单日表现,巴黎和法兰克福股市分别跌3.74%和4.37%。
  针对市场突然暴跌一幕,分析认为,背后原因可能在全球疫情形势的急剧恶化,欧洲多国实施更加严厉的封锁措施,以及机密文件泄露,引发银行股暴跌;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去世,令市场对于美国新一轮刺激措施的预期悲观……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