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纽市盘前:美元创两个月新高,大选不确定性加剧;英国疫情加速恶化,英镑回落逾百点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五(9月25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创两个月新高至94.62,本周有望创下近半年最佳一周。不少分析师人士认为,美元的涨势可能还没到终点。State Street Bank外汇销售主管Kazushige Kaida认为,美元的上涨和市场的避险情绪会继续;市场对新一轮刺激项目的预期也带来了影响。尽管市场认为大选前不太可能达成协议,但正如美联储官员们所说的,美国经济确实需要一些支撑;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不及预期,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升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本周六将会公开取代已去世大法官Ruth Bader Ginsburg的人选,这将成为美国两党斗争的一个关键,为市场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冲高回落逾百点至1.2695,英国国家统计局感染调查:在最新的调查中,每500人中就有1人患有新冠肺炎。最近几周,有明显证据表明,在所有年龄组中,新冠检测呈阳性的人数在增加。而苏格兰在过去24小时内报告了创纪录的558例新冠病例,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Andrew Wishart表示,尽管英国财长布了进一步支持措施,但总体形势是,财政支持将在今年秋季消退,更多人失业将成为现实。
  

  ★近期热点提要★
  1、【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前值:11.40%,预期:1.4%,公布:0.4%】
  2、【上期所王凤海:扩大开放提升期货市场影响力】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王凤海25日表示,开放对期货市场的发展是必由之路,通过开放可以引进更多的生产商和贸易商,从而提升价格影响力,在前期包括原油等品种引入境外投资者后,上期所未来的开放步伐只会进一步加快。(新华财经)
  3、【英国公共部门借款创新高,五个月超越金融危机时的全年峰值】
  ①受巨额抗疫支出的推动,英国公共部门借款在8月份再次飙升至历史新高,本财年迄今为止的预算赤字已超过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全年最高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