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美元升至八周高位!特斯拉起诉特朗普政府、特朗普因紧急电话提前离开记者会 黄金美股大跌

FX168 佚名

|
  美元周三(9月23日)升至八周高位,因美国股市下跌,且投资人担心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欧洲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上升导致限制措施,且欧洲经济数据疲弱,引发市场的担忧情绪。
  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4.37,上涨0.41%,盘中最高触及94.44,最低触及93.93。
  欧元区企业增长在9月陷入停滞,令人担心为抑制新冠病毒感染重燃而出台的新限制措施可能危及经济复苏。
  一项商业调查显示,在英国,经济也失去了动力,因为面向消费者的部门受到了影响,尤其是政府取消了对餐馆的补贴。
  美银证券驻纽约高级外汇策略师Ben Randol表示,“市场继续重新评估其此前对全球风险状况非常乐观的立场。有关病毒和经济增长的新闻一直都是负面的。我们有一些糟糕的数据,而且美联储官员的态度总体上远不及市场预期的鸽派,这使头寸面临风险。”
  Randol还引用了美联储的言论,该言论的语气不像市场预期的那么鸽派。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二提出加息的想法,令投资者转向美元避险。然后,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周三表示,在通货膨胀达到2%之前政策制定者们“甚至不会开始考虑”提高利率。
  Randol称,克拉里达的言论“暗示,如果美联储认为通胀将成为问题,它仍保留提前加息的权利。”
  针对美元走势,野村认为,如果民主党同时控制众议院和参议院,我们可以期待将重点放在基础设施上的政策。如果共和党人继续控制参议院,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财政紧缩。然而,无论谁获胜,下一届美国政府利用弱势美元提振经济的风险都很高。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后,随着疫苗获得批准,美国长期收益率开始大幅上升,美元可能会停止走软。但野村认为,在美联储真的有可能加息之前,美元贬值至少会持续到2022年下半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