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股原油一夜崩跌!黄金沦为陪葬品!华尔街被吓坏:三月噩梦重现?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如果你从年初以来就一直坚守在市场第一线,那么对于昨夜全球金融市场的崩跌行情,或许并不会陌生。
  因为“这一集”,你早在3月时就已看过!
  昨夜的全球金融市场,令不少华尔街交易员犹如经历了一场穿越之旅——美股、欧股、原油、黄金在欧美时段全线崩跌,人们仿佛回到了新冠疫情在全球全面爆发之初的场景,资金和3月份时一样大量涌入美元,“现金热”也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截至周一美股收盘,道指跌逾500点,盘中跌幅更是一度接近900点,标普500指数则自2月以来首次录得连续第四日收跌。对疫情恶化可能造成重新封锁的担忧、以及财政刺激谈判面临的不确定性令市场承压。多家国际大行涉嫌转移逾2万亿美元可疑资金的消息也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欧洲股市周一也遭遇了“黑色星期一”!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3.2%、德国DAX指数下跌4.4%,均为6月11日以来最大跌幅。受对封锁的担忧打击,银行、旅行和休闲板块领跌,跌幅均超过5%。
在商品市场上,油价的跌势甚至要更为猛烈,盘中一度急挫约5%,因新增病例增加引发了人们对全球需求的担忧,且利比亚可能恢复生产加剧了人们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71美元,或3.96%,报每桶41.44美元。美国原油下跌1.8美元,或4.38%,报每桶39.31美元。两大指标原油都将创下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如果说,上述风险资产的联袂下跌,尚属正常逻辑的市场波动,那么昨夜黄金白银的同步重挫,则显然预示着本轮市场暴跌并不简单。黄金期货周一收盘大跌近3%,期银则更是重挫近10%,市场再度出现了和3月一样,抛售股市的同时抛售金银的场景。而在这背后,美元则创出了自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事实上,笔者在最近一周已反复提醒投资者需重视眼下的市场风险,“狼可能真的来了”!在昨日的文章中,也提及了美股败象已露、“现金热”或将卷土重来的可能性。而这回,当市场风暴真的如期而至,你是否在昨夜的市场崩跌中幸免于难了呢?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